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燒掉的 白牌碳纖管胎框

這是客人寄來給我處理的碳纖框
不知哪一家,還蠻常見;昨天看FB還有人在賣


雖然是管胎框,但還是燒了
同一家的框若是管胎版的會燒,代表開口框必死無疑 (請小心,不是開玩笑的)



用的是CN Aero424 扁幅條

雖然我知道在台灣做手編輪能編的好的人是極少數
但還是習慣性的做一下張力量測
果然偏低,平均下來不到100kgf,高高低低的



這東西要便宜的有便宜的,但是品質是你要的嗎?
售後服務呢?

我出去的框也有燒過(兆勝 開口框),保固內就送回原廠比對處理
會燒的框我以後也不會採用,處理一個燒掉的框我至少要花4hr
 (拆、送回、取回、編、寄回)
碰到有問題的東西,我比客人還怕,勞民傷財
能不小心選料嗎?


提外話一下,該輪組所配的花鼓:
花鼓中心到右耳中(Center to Right flange): 14.7mm
如此短的距離 傲視全球
挑花鼓不是看廠牌的,所以這顆後來也停產了

6 則留言:

  1. 請教一下小索哥,你會建議幅條張力拉高一點還是拉低一點,為什麼?

    我個人所學是能越低越好,但我不認為這一定正確。所以想跟您交流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incher框、低框、幅條少時張力可以拉高一些
      這是看過幾家的廠輪下的結論!

      刪除
  2. 開口框是因為有胎壓、低框是因為框的剛性、幅條少是為了保持系統剛性,這樣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胎壓會導致張力下降
      低框用的幅條會較長,可以拉高點張力拉打平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有可能,直拉式的花鼓規格上會更差些

      刪除